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咕咕咕哒_簑

wjqslao.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03篇文章,12972人喜欢

应用截图

咕咕咕哒_簑

咕咕咕哒_簑

 

魂归

梅长苏没能在北境得到他预想中的那场盛大而满足的死亡。

不惟全不了这心愿,他连回程都没能做主。陷入昏迷前,军帐外飞雪正急,醒过来时,只见菱花窗外庭户宛然,不知今夕何夕。

他将手费力地举起来,对着窗上的日光看了半晌,确认了这是一只活人的手。又努力移转目光四下看看,原来已身在苏宅。时气不知,但房里不见火盆,窗扇半敞,风有燥意,大约是夏秋之间。他是睡了半年?还是一年,两年,抑或更久?

他的记忆还停在北地,将死之人最后模糊的记忆里,似是蔺晨从帐外冲进来,将一颗新鲜的药丸子拍进他嘴里。他来不及再提起力气问好友,黄泉路前,何必让他还要含着药走,就彻底陷入黑暗之中。

想是命不该绝,又或者好友到底不死心,劳他费心将这具残躯留了下来。

倒像极了十数年前拔毒以后初醒时的样子。三十余载春秋,十九岁以后,他好像总是在死与生之间反复挣扎。不同的是从前他总是不甘心,总是要从绝地中博取生机,好容易了却了身名,谋定了归处,下定决心去死一回,谁曾想到底没死成,作不成忠魂也作不成英灵,到头来依旧苟延残喘,也不知是不是天对他从前贪心的报应。

如此胡思乱想一时,梅长苏神思渐渐清明起来。他不是个伤春悲秋的人,既然活了,便努力振奋精神,先自己同自己笑了笑,又想,幸亏是他,是个对没死成这件事经验够丰富的人,换做别人,长睡一场,声音必定哑了,腿脚也无力,此时就不一定知道要怎么做。

经验丰富的梅宗主调动全身的力气,从喉咙里发出一阵咳嗽,门外应声传来铜盆哐当坠地的声音。

 

只是连梅长苏都会有始料不及的事,他以为门外的是吉叔吉婶,再不济是晏大夫,奔进来的却是萧景琰。

他习惯使然,见到萧景琰第一眼,先飞快地打量一圈,很好,是天子冠带,看来老皇帝应时崩天了。看形容气色,也还精神,大约朝政还算平顺。

随后才想起来,他去北境前并没有和萧景琰揭破身份,自己在他眼里还是谋士苏哲。

他便疑惑起来,那么,哪怕自己现在成了险些殉国的谋士,还是个卧病昏迷的谋士,难道一朝天子平白无故地出现在谋士家中,最重要的是,天子手中端着铜盆并巾帕,好似他家的小厮,这是什么很正常的事情吗?

他几疑自己在做梦,又或者,脑子还不清醒,想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

但眼前扑到他床边,看着他又哭又笑的人,声息眉目,乃至那声久违的颤抖的“先生”,却都是真实而熟悉的。

他初初醒来,只觉此身如幻,前尘皆空。沉睡不知日月交替,上一刻身赴黄泉,下一刻忽然又在世间,仿佛游魂还阳,恍恍惚惚,纵然认得眼前是旧居所,仍觉得处处不真实,仿佛周遭都是一场梦。到了此刻,听见景琰和那两年中一般无二地唤他先生,才觉得心中一震,如梦方醒,像是这一刻才真正回到了这具身体里,活了过来。

尽管,虽然在北境决心赴死的是将军的魂魄,这一刻却只能是梅长苏。

他想说些什么,苦于发不出声音,慢慢摸索着寻到萧景琰的手,安抚似的,轻轻拍了拍。算是一种回应,也未尝不是他无声的歉意。

他渐渐想起来去北境时,他是如何用许多软话并谎话哄得萧景琰松了口。他好好地随军出征,却横着回到金陵,必定害景琰添了很多难过。他枉称翻覆江湖,算过多少人心,对这个人,却好像总是一再亏欠,不知如何偿还。

萧景琰大约感觉到了,他仍哽咽着,仿佛有许多话要说,却只是红着眼睛摇摇头,笑道:“先生不必劳心,回来就好。”

 

 

 TBC

复健产物,努力找手感中

大概设定很简单,宗主没有掉马甲,但是花言巧语(bushi)哄得景琰放他去战场,原本想着一死了事(一些直男思维),结果没有死成,然后……

欠了债,要还的嘛。



咕咕咕哒_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咕咕咕哒_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