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哒_簑

遇珠番外 经验主义

接上篇。

这个题目是不是很正经?

~~~~~~~~~~~~~~~~~~~~~~~~~~~~~~~~~~~~~~~~~~~~~~

“好了好了,景琰,”梅长苏被萧景琰整个按在椅上,瞧见那人似又要开始长篇大论地数落他的“不听话”,忙赔着笑举起双手投降,“都听你的,我保证,保证不乱跑行了吧?”

他自己也觉得好笑,这怎么说得,和小孩子讨饶似的,自己这个千年的老妖怪,在景琰面前却是越活越回去了。

萧景琰的脸色才好了一些,从鼻孔里哼了一声道:“你要真有这么听话就好了。”


室内昏暗,萧景琰起身去点灯,并未看见梅长苏听到这句话后眼里闪过的一点不怀好意的精光。

那不是梅长苏惯有的神色,而是林殊的。


待得萧景琰把灯点亮,眼前忽然一花。白衣少年林殊站在他面前,双手叉腰,气鼓鼓地瞪着他:“萧景琰!”

“怎么了小殊······”久违的脊背发凉的不祥预感隐隐涌上萧景琰心头,他哪里得罪这家伙了吗?

“你是不是嫌弃我了!”林殊继续瞪他。

“哪有······”

“还说没有!”林殊双手掐住他的脸颊一通乱扯,“你刚才说我不听话!你嫌弃我了!你找别的听话的姑娘去啊!”

萧景琰的脸被扯得变形,说话都有些不清:“小殊你能不能别无理取闹,什么别的姑娘什么嫌弃,我何时······”脸上的力道忽然加重,他惨叫一声,“林殊!你放手!”

“就不放就不放!”

“真不放?我要动手了。”事实上是已经动手了,萧景琰有力的大手已经锁上了他的腰,只消一用力就能把他拦腰抱起来。

林殊看着萧景琰眼中忽然戏谑的神色,心中大呼不好,他似乎玩得过头了些·····

白光一闪,眼前的少年消失不见,梅长苏窝在椅上,神色极其无辜,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下一刻他就知道他确实玩过头了。

萧景琰把他扛到了肩上,“林殊,我们来讨论一下你刚刚叫我去找别的姑娘这件事情。”


梅长苏大部分时间是梅长苏,偶尔会变成林殊去作弄萧景琰,一开始他仗着自己变化自如有恃无恐——萧景琰对着病怏怏的梅长苏总是有所顾忌,再不济他还能变回珠子模样装死。很快他就发现这个想法是多么的天真,知己不知彼,屡战屡败。

在作死的珠子被萧景琰用毛笔逗弄得痒得滚来滚去不得不变回人形,然后被一些更可恶的手段这样那样了以后。

只能说他对付萧景琰的经验还停留在林少帅和七皇子,或者苏先生和靖王殿下时代,又或者妖怪珠子和萧小公子时代。

经验主义害人不浅。

哎,失策,失策。



@wywy0b0j 

 @昔我往矣 

一个讨肉吃一个讨糖吃,都拿去。



评论(13)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