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哒_簑

画不成(十五)修改版

AU玄幻向

~~~~~~~~~~~~~~~~~~~~~~~~~~~~~~~~~~~~~~~~~~~~~

萧景琰这一觉睡得极不安稳。浑浑噩噩间,他但觉自己似乎陷在一场恶战里,血色横飞,马嘶人吼,破碎的画面并声音撕扯着他的意识,一片混乱中却又始终有一个清晰的声音传来,盘旋于这片修罗场上空,急切到几近嘶吼:回来!回来······

分明是陌生的声音,听来却莫名的亲切,不知今夕何夕的梦魂竟也能模模糊糊地感觉到那个声音里浓重的悲伤,那股遥远的痛意牵得他的心底也是一揪,不知为何便生出一股冲动,想应一声,我在。

纵使是在梦里,这一声也像是被什么缚住了一般,只在心底挣扎,却无论如何发不出声来——或许这并不是一场梦,只是做梦的人不知道罢了。

那是凝固了的岁月,变成落在纸上的古画,画外有再多的回响,画里的人也都听不到了。

 

一梦之间好似走过万水千山,萧景琰恍恍惚惚地睁眼,入目是熟悉的帐顶和自窗口漫进来的柔和天光,不是梦里的惨烈景象,尚有些不知身在何处。

他微微偏过头,正撞上一人的目光。

先生像是一夜不曾合眼,眼里有血丝,眼下有两抹淡淡的乌青,此时看他的眉头也不自觉的微微蹙着,那双他熟悉的常常漾着浅浅笑意的眸子里此刻是浓得要溢出来的关切和担忧。萧景琰看得心中一紧,便要伸手去抚他的眉头,想要抚平那双蹙起的眉:“先生······”

他但觉那抹褶皱碍眼得很,先生惯常是月朗风清的模样,委实不适合为一人憔悴忧心至此,哪怕那个人是他自己。

指尖将将触到梅长苏的眉心,便被那人微凉的指尖握住,梅长苏像是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将他的手塞回被中,仔仔细细地拿被子将他裹好了,复又不放心地拍了一拍,道:“好好躺着,不许乱动。”说罢起身走出了卧房。

留下萧景琰被卷在被中,挣了几下,哭笑不得。他不过晕了一场,又不是残废了,先生这是,拿他当小娃娃来看着了么?纵然先生是比他大了那么······几百岁,好吧,确实比他二十来岁的年纪大了许多,可也不至于如此罢?


夏日的早晨本就有几分燥热,萧景琰又方从一场噩梦中醒来,卷住他的纵然只是床薄被,他也很快觉得身上汗意湿黏,难受得紧。他将薄被掀了,翻身起来,想去寻件干爽的衣裳换上,却不料甫一下床,便觉头脑一阵晕眩,忙忙扶住床沿,深吸了几口气才险险站稳。

原来先生方才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自己如今这副模样,比幼童也强不了多少。萧景琰颓然坐回床上,心底生出懊恼来。

自他醒来,得知自己莫名其妙地生了一场病,病的缘由尚且云里雾里,身子却大不如前,时常昏昏沉沉,他心底并非没有疑惑和不安,只是萧景琰向来好强,纵然不安,也未曾表露出来。

然,昨夜他隐约得知了先生的来历,天宫,仙界,那是离他一界凡人无比遥远的所在,而他的先生,原来是腾云驾雾的仙人。眼下,他又成了这副虚弱无力的模样,心底那些隐隐的惶恐和迷惘一齐都生长出来,长成一个黑魆魆的大洞,恐慌如潮自其中漫出,夹杂着莫名的气恼,沉沉地像要把他整个人吞进去一般。


梅长苏从外间端了碗尚冒着热气的药回来时,看到的是萧景琰垂着头坐在床边,神游天外的恍惚模样,直到他一言不发地将药喝完,也还是无精打采的。

他只当萧景琰是身体不适,担心地问道:“景琰,可是有什么不舒服么?”问完,又懊恼地摇了摇头,“罢了,你同我说也无甚用处,还是去请蔺晨来······”说罢起身便要往外走。


“先生!”

萧景琰惶急间将他的衣裳一捉,梅长苏便愣住了。他能感受到那只死死攥着他的衣角的手,像是一只什么小动物似的,小心翼翼地顺着衣裳爬过来,最后寻到了他的掌心,微微用了力,握了一握,倒像是要确认他还在似的,却又不肯松开。


“先生,我是不是,是不是很没用?”那人吞吞吐吐了半天,手指松了又紧,紧了又松,问出的却是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梅长苏心念数转,便想通了萧景琰如此一问的缘由,当下心中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仿佛是好气又好笑,又有几分说不清的无奈和柔软。他转过身来,望进那人一双鹿眼里,那里面仍是澄澈见底,此时明明白白地写着懊恼和几分委屈,像他这个人,也是明明白白的,直直地撞进他心里去,撞得心底又软又疼。

他忽然想起昨夜好梦正酣的蔺晨被他从被窝中拽出来,给猝然昏倒的萧景琰诊病,免不了一番抱怨,那时蔺晨随口调侃他,长苏,你说你天上地下,见过的神鬼妖仙多了去了,怎么就偏偏被这么个傻乎乎的凡人小子吃得死死的呢?

你这是什么话,景琰哪里傻了?还有,什么叫吃得死死的?

哎哎哎梅长苏,你别不认,为了这个傻小子,本少阁主三番五次被你呼来喝去的,那什么,重色!轻友!梅良心!

他那时大约只是回了蔺晨一个白眼。


旁人也许不能够理解,萧景琰于他,是凡人是半路收来的弟子,或者是根骨罕有的奇才,这些其实都不甚重要,最初也是最深的心动,是那人的一双鹿眼,清澈见底的,看得到里面越来越深重的敬重和仰慕,也看得到那颗一尘不染的赤子之心。世间有太多的利欲熏心,无论是天上或人间,他曾从其中九死一生走过,也曾看过人间百态,人们的眼睛里有千样百样的心思,却没有一双像眼前这人的这样干净。

梅长苏不无骄傲地想,天上那么多所谓的仙人,又算得什么?帝座上行将就木的帝王,帝座下黑衣潜行的魑魅魍魉,结党营私或惯于缄口的众仙,都是仙人,可除了那身法力和长得过分的寿数,与人间的朝堂相比,也并不如何干净。他们有的,仙人法力,齐天寿数,景琰未必便不能有;他们没有的,譬如这一双干净的眼睛,景琰也有。


自然,这些曲折,难以数语与萧景琰说得分明,只是,这人的胡思乱想,却要止住才好。

梅长苏的手此时还被握在萧景琰手里,索性便顺势一翻,颇有几分恶狠狠地用力一捏,直捏得萧景琰龇牙咧嘴,方才收了劲,似笑非笑地道:“萧公子莫非信不过梅某的眼光?”

这一句里面的意思却是多了,萧景琰回过味来,耳根渐渐泛起了红色。

“先生教训的是,景琰知错了。”


TBC

谈恋爱忘了正事系列······(啊呸有什么事比谈恋爱重要!虾酱起开!天帝老头也起开!)

说正经的,总觉得原来的十五章转折太生硬了,很多东西没有交代清楚,感觉那样下去还有两三章流水账就可以直接完结了,你们估计也不爱看,是吧。

所以这个可以说是推倒重来的十五章虽然废话又腻歪,但是也做了一些铺垫,希望这样改法下面写得可以顺一点。

其实还是这俩一腻歪起来就忘了正事······所以重头戏只好放到下章了(哭唧唧······)

最后,感谢作者失踪了这么久还记得这篇文的小天使们~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