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哒_簑

剑心(上)

诈尸一发

其实我根本不记得此脑洞的萌点在哪里了

 

 

青锋三尺,隐隐流转着凛凛寒光,看着是一把难得的好剑,却握在一介文弱书生的手中。不,这书生样纤弱无力的一双手,哪里有握剑的力气?你看他,不过是虚虚倒提着剑柄罢了,面上已出了汗,指不定下一刻就要脱手摔了去。

这样一个身无半分武功的人,也配称个宗主?哈!

横身拦在前头的一干江湖打扮的汉子,见这书生翻起了包袱,起初还当他藏着什么毒粉暗器之类,当真提防了一阵,却见他翻了半日,抽出一把剑来。剑是好剑,这人却又不会使剑法,不知是不是吓破了胆,只呆呆站着,连胡乱挥舞着剑冲将上来做个拼死的样子也不曾。于是这群欺男霸女的江湖汉心中暗暗好笑之下,脸上那层本就不加掩饰的不屑神气愈发浓厚起来——什么梅宗主,不过是个没甚胆气的怂货罢了。

青衫玉冠的书生孤零零一人,本就瘦弱的身形立在一群粗壮的大汉面前,仿佛一根一折便断的树枝似的,青白着脸色,道:“诸位壮士,在下与你们无冤无仇,不知为何平白将我拦在这里?”

当中一个领头的汉子一见那剑,眼光便闪了一闪,心中有了计较。他抬一抬手止住按捺不住的手下,扬起下巴,道:

“那梅什么小子,你江左盟区区小帮,也敢来太岁头上动土,兄弟们原本今日便要取了你性命!算你今日走运,你这把剑甚是合大爷我心意,我看这样,你将这把剑留下,再跪下磕十个响头,我便饶你小命,如何?”

书生大约是被吓得不轻,面色发青,连说话都开始打结:“这,这怎么使得,如此羞辱,诸位未免欺人太甚……”

倒看不出来这书生还有几分气性。

汉子们哄地一声大笑起来,惊飞了枝头一群老鸹。笑声之中,汉子们并未留意他们的首领面色突变,脖颈处鲜血汩汩,仰面而倒——随后是第二个、第三个……

这群江湖人最后不甘心的一眼里,只见那清瘦书生静静立在原处,一双桃花目中无波无澜。有思绪灵光的,或许断气前能猜到些什么,譬如这梅宗主并不像江湖传言中那般荏弱无用,可惜,只能与阎王去说了。

而那柄寒光凛凛的剑,依旧安安静静地被握在书生手中,好像不曾动过分毫。

 

 

横尸满地,血色污浊,实在肮脏。盟众一时未到,梅长苏寻块干净石头坐了,掏出帕子来,细细地拭他那柄剑,纵使那剑锋上干干净净,并无一丝血迹。

说梅宗主力弱得连剑也提不起,然,也不然。那剑此时并非握在他手中,而是平平悬于他面前。倘若被人瞧了去,是大惊曰此剑有妖?还是惊叹梅宗主居然身负隔空御物之功,失敬失敬?

“景琰。”

慢悠悠拭着剑锋的梅长苏忽然唤了一声,像是个人的名字,可,山风来去,禽鸟啁啾,山下横尸数具,并无旁人。

“我前番不是说过了,你不必……”眼见剑锋微微一颤,梅长苏轻声一叹,终是转口道:“旁的不说,这等腌臜汉的血,你不嫌脏么?你倒是一时痛快,又要我替你擦。”

他屈指弹一弹剑锋,挑眉道:“再有下回,你便好好呆在盟里罢,不必跟我出来了。”

青锋剑又颤了一颤,隐约可闻嗡的一声清吟,倒像是有人哼了一声似的。

 

tbc

 

设定景琰是剑,因为与刀糖战中白陌久太太的梗相似,已征求过太太的意见

 

评论(5)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